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學員心得│為無意義的人生增添意義(郭純芳)



作者:郭純芳
版權聲明: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於個人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
整理:李宣澤

一直都很喜歡到處聽演講,但其實直到今年聽了憲哥的演講,心裡行動力的火苗才有種被點燃的感覺,而也因為那場演講,我的臉書也陸續加了好幾位的講師、朋友。而,我之所以在臉書上開始追蹤李醫師,應該也是這半年陸續延伸出來的社交網絡。

喜歡聽演講,所以很好奇大家都在演講裡記錄些甚麼?看到李醫師的演講題目,讓我充滿好奇,我猜想這堂講座應該是要教我們如何有效迅速地記錄演講筆記吧?當課堂開始 20 分鐘後,我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因為它遠比我想像的豐富!

裡面有幾個分享,我想要實際來操作看看: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過去我貪心地想把整個講座的內容都記錄下來,所以都急著記錄一堆資訊,當下沒時間好好用心體會重點。未來,我想要好整以暇地帶走幾個重點,好好反覆思惟才是真正可以內化。


筆記要化作行動


過去在聽演講,除了把一堆資訊記錄後,多少也在當下有些感動,但往往真正變成具體行動的少之又少!! 想利用學習到的方法,嘗試地將筆記變成行動,哪怕只有一個行動。相信透過不斷地練習【行動產出的流程】,未來的我一定要更有行動力!


無/微劇透的分享

如何技巧性地分享自己的演講筆記,讓朋友對於自己的學習感到興趣,而不會把講課的內容全盤托出。就像影評人在評論電影,沒人在爆雷的吧!!


另,我在思考如何透過這次的學習也幫助別人?其實,在課堂的最後,我問了李醫師關於「社群網路個人品牌經營」的問題,然而,其實在 2014年之前,我從來沒有在網路經營個人品牌的想法,但今年初,卻開始希望自己可以透過一些短文的寫作來改變世界,也陸續注意到幾位講師、朋友也開始透過分享自身的想法來經營社群網路。

我也想因為自己的存在,而讓這世界因為有些正向的改變!

一切從自己做起。如同《被討厭的勇氣》一書所說,「為無意義的人生增添意義」。所以,這門課堂筆記雖結束了,但我開始要展開行動 ── 經營個人社群品牌。








工商服務: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目前因宣澤回醫院上班,暫時落幕,預計 6 個月後全新改版。如您有意願於第一時間收到開課通知,請加入等候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