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心得評選│150629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





終於到了六月最後一場講座的評選啦!恰好今天完成了人生第一場企業內訓,筆記講座「私人場次」也真正來到了 15 場,也算是一種形式的雙喜臨門。

2015 年 6 月 29 日《演講筆記實戰講座》心得評選得獎者為.......

郭燿維、李紹榕、以及林之晨。


郭燿維│譬喻逗趣,饒富創意


作品連結:http://blog.twdrli.com/2015/07/tomguo.html

「......假如把學習到的一樣樣技能比喻為各種的工具(例:聽完這堂課後,我學習到如何能夠善用手邊的長劍殺敵,長劍技能+5),我的不安感就像是老師在我面前教導如何操作這些工具......」

看的出來我跟湯姆是同一個世代的 XD!

「......把老師授課內容比喻為一大鍋的補湯來說,貪心的我會希望把所有的湯全部喝完,結果總是喝的過程太撐還很有機會喝到吐。正確的心態是,去享受每個演講的課程內容,當老師講的東西與我們的心引起共鳴的時候,才將它記下來......」

「喝得太撐甚至想吐」真的是很好的比喻,比騎虎難下的猴子更加貼切!


李紹榕│憂國憂民,學以致用


作品連結:http://blog.twdrli.com/2015/07/shaojunglee.html

「對民眾而言,「讓他們有感」是必要的手段。對醫療從業人員而言,「追求適才適任,持續卓越的執業環境」也比告知他們「該改革了」要直接有效......」

「挑選自我認知的核心專長、樂在其中的專長出來教學相長與共同分享,非常值得我們這些在醫療苦海中浮沈的人參考......」

李醫師一直筆耕不輟,為社會盡心。在這篇心得中,也不斷透露出憂國憂民之感,令人動容。


林之晨│連結經驗,融會貫通


作品連結:http://blog.twdrli.com/2015/07/phoebustaiwan.html


「當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給別人打分數,一切就變得有趣了。例如,學攝影、學塔羅牌、烘培等等,應該不是為了考證照才去學,而是為了能與他人分享才去學的吧!」

「但是你一定聽過媽媽這麼跟你說:「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這是因為感覺「學無所用」而產生的結果。因此明白自己的需求並且「為教而學」才能學得徹底。筆記當然也要為分享而設計,一定要能延續自己的感動,才能感動他人。」

說的好啊!學自己喜歡、有感覺的東西,分享別人才能顯露真心。硬是掰出很有 fu 的模樣,其實一眼就被人家看穿;如果能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全力投資,不僅有機會開發屬於自己的市場,也能結交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好處多多。






結語


以上三位得獎者將獲得《三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或乙本。得獎者請私訊「郵遞區號、地址」,或私下約定面交時間地點,感恩!




-------------------------


工商服務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目前因宣澤回醫院上班,暫時落幕,預計 6 個月後全新改版。如您有意願於第一時間收到開課通知,請加入等候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