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醫學簡報





您是醫療從業人員,覺得簡報很重要也很想學好,但因為工作很忙、很雜,總是沒辦法把這件事情放在第一順位嗎?

或者,總是三不五時被主治醫師、學長、學姐、督導指派報告,導致準備時間不到兩個禮拜嗎?

又或者,總覺得簡報內容資訊量龐大,因此覺得一般商用簡報技巧與課程不適用於醫學簡報嗎?



宣澤自己摸索醫學簡報已有五年時間,透過部落格、受邀演講分享相關心得與技巧也有一年以上。我主張醫學簡報應該落實「簡潔扼要、樸實無華」,「用最少的時間,完成資訊量、美觀程度適用的醫學簡報,然後回去上班」。畢竟,我們的工作又忙又雜,真的很難為了一個 Case Report 或 Journal Reading,一整個月不眠不休地做做改改、改改修修。

該怎麼辦呢?我們要從製作醫學簡報的「思維」調整起,輔以馬上可以操作的「技巧」。讓大家不再視上台報告為倒霉的畏途,反而會因為有了展現自我的機會而躍躍欲試。不相信嗎?一起來玩玩吧!






教學文章

  1. 有關扁平化:為什麼不該放太大?
  2. Michael 也按讚的「聚光燈」強調法
  3. 不搞動畫,字圖表「一步步」出現
  4. 醫學簡報俐落實戰:論文(Journal)篇
  5. 醫學簡報俐落九招

教學影片

用 Google 簡報做醫學簡報的 10 個理由


用 Google 簡報做醫學簡報:字體怎麼挑?



如何用 Google 簡報實現「聚光燈強調法」?


圖表全放字太小?五字訣「剪拼大補註」


使用 TPR 表單呈現住院過程系列(一)


更多影片:Youtube 連結 




更多心得與推薦:請點我




演講記實


具體解釋圖示的使用時機,以及「大綱頁」、「提示頁」應如何設計


對於比較抽象的技巧,以譬喻方式闡述


講座結束前一定會有現場 QA 的時間


課後的加碼討論


大合照時間


程邀約:請點我


最新課程時間: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