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作者簡歷






聯絡宣澤:


電子郵件:cedricli.note@gmail.com
個人臉書:李宣澤
粉絲團:李醫師的資訊淘金術


臉書社團:

  1. 醫學簡報實戰研討
  2. 李姓主意(私人演講)

Youtube 頻道:

  1. 醫學簡報教學影片
  2. 李姓主意(私人演講錄影)


學經歷


2005-2007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2007-2014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2015-2016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不分科住院醫師
2016-2018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內科部|住院醫師
2018-2022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 心臟血管內科|次專科醫師
2022-2022 恩主公醫院 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


教學經歷

請點這裡


個人獎項


2006│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合唱團 公關長
2007│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96學年度畢業典禮籌備會 總召
2007│大學學科能力測驗 75級滿級分,錄取四校系
(台大獸醫系、台大醫學系、陽明醫學系、陽明牙醫系)

2009│國立台灣大學國際標準舞社 第10屆 社長
2013│臺大醫院實習醫師
2014│最多病人致贈感謝狀實習醫師


專長


演講筆記製作(學員心得與評價請看這裡
面試心法技巧(學員心得與評價請看這裡
醫學簡報(學員心得與評價請看這裡


自我介紹(自傳)


李宣澤,34 歲,臺北人,貓奴,熱情、快速的學習與分享者。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內科住院醫師、兼職講師
興趣是攝影、閱讀、聽有聲書、寫作、演講、任何形式的教學。



我的職涯目標很簡單:就是成為一個能夠兼顧工作與生活——一個禮拜能夠至少三天回家吃晚飯,每個週末留一天跟家人自在相處的內科醫師。工作之餘,我打算利用閒暇開演講,寫部落格,以多重形式的收入,確保生活的自由度。



第二,是「演講筆記實戰講座」。這場講座宗旨是讓下班下課後會去自主學習的人,能夠讓自己的時間和新臺幣具體轉化為改變生活的實質步驟與策略。開辦的緣由,其實是想到:

「既然每個人來問我都要重講一次,為什麼不開一場演講一次講完?還可以賺一點生活費。」



從這一個小小的轉念,三個月內,我在台北、台中、高雄與超過六百名學生相逢,協助超過 670 名學員找到更好的學習技巧,學員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 7 個以上縣市,心得好評達 70 篇以上,多收錄於筆記人生個人部落格

因著這股氣勢,恰逢當時臺灣爆發八仙氣爆事件,我在網絡上號召友人一起辦了一場「學筆記,做公益」慈善講座,與電腦玩物部落格格主 Esor 聯手登台,透過一個下午、三個小時的課程,募集了 10 萬元的善款捐予陽光基金會(活動記錄)。





最後, 是【醫學簡報實戰講座】。

我利用進萬芳醫院內科前一個月前的空檔,將自己從大三以來自學簡報的成果彙整為兩小時的講座;考量醫師的時間成本,收費也一口氣從之前筆記講座的 500 元提升至 2000 元


換言之,雖然醫學簡報已有前輩搶先插旗,但我的兩場講座額滿,也證明我能夠在這個特殊的小眾市場佔有一席。至於未來?我預計在住院醫生訓練的五年當中,一季舉辦一場,總共五年二十場,然後在結束訓練之後,持續以線上課程或實體講座的形式,耕耘受眾。

除了付費講座之外,我也在仁愛醫院的一年當中,嘗試性地開辦了「不預先收費、不預先公佈主題、不用固定形式」的「李姓主義」沙龍。採用街頭藝人的打賞形式,讓聽眾聽完了再決定自己要付多少錢。一年以來,主題橫跨閒聊、高血壓、書法、爵士樂、如何面對失敗等等不同領域的題目。每個月平均十個人參加,人均打賞額約 200 元。金額雖不多,但活動帶來的社交價值與我個人的品牌累積,無可限量。



以上(面試、筆記、簡報講座與李姓主義)就是我李宣澤為了讓演講成為我人生一部分,累積的成果。而我今後,繼續以精實創業的勇於嘗試,切出自己的利基市場。當然,我也會繼續投資學習、精進教學技巧,讓每一個來參加的學員覺得物超所值,願意幫我做口碑推薦,一個帶一個。

如此,我將可以用最少的行銷經費,幫學生省錢,並將個人經濟利益擴大化,達成三贏。最終跳脫內科醫師只能穿著白袍賺錢的枷鎖,達成工作與生活平衡,實現第一流的自由人生!



想了解宣澤更多的想法與生活,請造訪宣澤的 Facebook

宣澤的教學經歷?請點這裡

如需演講或邀稿,請點這裡,宣澤將在48小時內與您回覆,感恩!


祝福您閱覽愉快,收穫滿滿!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