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學員心得│不只教「筆記」的筆記課程(謝果殷)



作者:謝果殷
整理:李宣澤


因為一些『臉友』陸續上了李醫師的『實戰筆記講座』,小弟我6/26也跟著去上了一堂,這一堂課程的目的,不是教會作個漂亮的心智圖法、上完課也不會有一個精美完整的筆記完成,他其實教的是『如何寫文章到Blog』,所以有了底下心得。

(至於他教甚麼,講師說上道的學員不能破梗,有興趣的人歡迎親自去上上,聽說8月他又要回去當醫生,不知道日後課程量是否會照常?)



26歲的他已經成功建立他的『個人品牌』


現場至少有20位學員,一個月他如果開了8場講座,估計:

8*20學員*10(臉友)=每月累積1600 個人品牌知名度!恩~~~~真得好強!

簡述他自述的成功經驗: 李醫師從 26 歲先結束台大醫生,花一年時間(Gap Year)成功透過不斷學習,不斷與其他講師互動,讓講師們願意跟他又更深互動,然後開始擔任講師、分享課程,而他正式開始演講才不到三個月時間,非常成功打亮了自己個人品牌。


簡報中善用『對比法』


他的簡報技巧善用所謂『對比法』,比如先告訴你一個普通例子,再告訴你一個好例子,又比如告訴你做筆記心態三不: 求完整、求美觀、要標準 ,再告訴你心態三要:勇敢X記、看Y就好、要盡情Z觀 。

就像電視廣告先告訴你用之前愁雲慘霧,用之後人生就是彩色的!非常值得模仿的簡報或講課技巧。


常見課後十問題


另外他最後一招也很值得學,把常見課後十問題先列出來,然後問在場學員有沒有類似問題,這一招好處有:

幫助害羞的學員。像小弟,超害羞,如果不敢問有疑惑就可以指著畫面說,我要問這一題。
讓多個學員可以一次問同一個問題,集中回答。

其他好處就留給看官們自己體會。



6.26上完課程,6.27晚上寫了這篇Blog,我就說他教的是『如何寫文章到BLOG』,但這真的只是表象,『不要被表象蒙蔽 』 ,這不只是一堂筆記課。






工商服務:


註:《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目前因宣澤回醫院上班,暫時落幕,預計 6 個月後全新改版。如您有意願於第一時間收到開課通知,請加入等候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