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學員心得│實證實測,這筆記法有效!(黃祺浩)






作  者│黃祺浩
版權聲明│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於個人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
編  輯│李宣澤


學習,是為了行動


是一個聽演講,卻不太做筆記的人,因為寫筆記和聽演講,這二者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所以我都是捨棄筆記,專心聽講,依這樣來說我不會是這講座的TA,但我還是來上這門課,原因是我在宣澤醫師還沒開辦講座,就知道他(我們是一個好 基友 網友的槪念,臉書上看他一路開辦講座,每場獲得好評,我就大膽推定這講座一定有料!有料的講座,我就樂意參加,而事實確實有料。


宣澤醫師在課堂中提到:「一場演講只要可以帶給你一個行動,這場演講就值回票價」

聽到這句話,我乍然有茅塞頓開的領悟,因為學生時期,曾在一個演講裡聽過一位講師說:「一場演講,只要能有一個收穫,就夠了」對當時的我,並無法完全理解這是為什麼,直到參加了宣澤醫師的演講筆記講座,才終於解決近10年的疑惑,那就是:聽演講最大的收獲,是自己產生的行動。



「以終為始」的槪念架構演講筆記


在他公佈了他的筆記法後,我著實地被震憾了一大下,因為我從沒想過,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一個筆記方法是可以讓自己清楚了解自己的行動是從何而來,又將從何而去,並把自己的思緒一目瞭然的攤開!

這方法牽扯到動機面、態度面、操作面,一個可以同時可掌握三面向的筆記法,難怪講座獲得多人的好評,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真的是太實用。



二小時講座,卻可以操作二次實作


這也是令我意外的地方,二小時的時間,操作一次實作,對聽眾來說,就很受用,而宣澤醫師卻要來個兩次,讓你實在體會 Before & Aftter 的差異,一個方法實不實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你對照學習前和學習後,很少有講師敢在課程裡直接做差異比較,除非他教的東西,一定受用,才能有這樣自信,也讓我覺得除了有幸上到這堂課,更棒的是我和宣澤醫師在很早之前就有認識,這代表我又多了一位值得學習的好朋友,這樣的亦師亦友,難能可貴。

經歷過這次講座,我也決定改變自己的聽演講習慣,運用宣澤醫師的筆記法,來讓自己每次聽講後,都可以有一個明確的行動。





工商服務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目前因宣澤回醫院上班,暫時落幕,預計 6 個月後全新改版。如您有意願於第一時間收到開課通知,請加入等候清單,團隊將於重新開課後第一時間與您優先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