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學員心得│跟著強者找到自己的路

作者│T-y Ting
編輯│李宣澤




今天聽了李宣澤醫師的演講,主題為「演講筆記實戰講座」

整場演講的節奏明快,感受不到李醫師是才剛從醫學院畢業的年輕醫師。在演講的內容中,李醫師點出了大多數人在做筆記時常會有的問題,以及自己內心的執念。

聽完了這場演講,我覺得有所啓發的地方是在:很多時候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常會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目的何在?

今天寫了筆記是為了:

明天復習?
為了過兩天會有人考試?
還是為了點出對演講的共鳴點,而作出內化?

長期的填鴨式訓練造就了自己思考上的惰性,以為什麼東西寫下了、抄下了就以為是自己的。結果往往也是束之高閣,從此沒了蹤影。




今天李醫師點出了重點,在什麼樣的場合該做什麼樣的筆記。至於該怎麼判斷或是應對這樣的場合,我想也唯有去體驗一場李醫師的演講,會更能有所共鳴。

最近因為楊斯棓醫師的關係,跟著聽了幾場以往從來沒有涉獵的演講主題,其收獲是在於可以更為打開自己的世界,也強迫自己做些改變,李醫師在演講中也提到,這個世代已經不容許年輕人就以往的經驗來終老。

沒有辦法的時候就得自己找辦法。
然後跟著一群強的人慢慢地找到自已想走的路。
這場演講是在關於演講筆記的演講,
這份筆記看完了,你會提起對於這場演講的興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