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相當實用的筆記講座(洪秋梅)

作  者│洪秋梅
版權聲明│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於個人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
編  輯│李宣澤






火星爺爺的【跟沒有借東西】在還沒上宣澤老師的課之前就有朋友分享過,印象中看了二次至三次,可能是理解能力太差,雖然知道要跟【沒有】借東西,確不知要從處下手。

比較有印象的是火星爺爺說【超人】都是在下班後開始活動,而我雖然不是超人,也默默的在為自己未來在努力學習前進。

抱著好奇和懷欵的心報名參加了宣澤老師的【演講筆記實戰講座】,課堂上宣澤老師解說一般做筆記的迷思,抄抄抄而忘了演講者精采內容,應該專注在演講者的內容,把演講者的內容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其實我也是愛抄一族,只是抄下來的資料沒有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常常事後再來觀看也看不懂。經由宣澤老師解說,了解了做筆記的技巧,爾後在做筆記上也會比較有架構,在學習的過程也可以更清楚的記錄。

在還沒去上宣澤老師的【演講筆記實戰講座】之前,一直有關注宣澤老師在臉書的訊息和部落格。得知宣澤老師非常鼓勵學員們要寫部落格,宣澤老師說我口說我手寫,透過寫作可以記錄也可以加強文字上的訓練,有點燃了我小小點的衝動,我也想要來寫部落格。平常就對表達和文字不太有信心,剛好可以透過部落格這個平台來做練習。

課程中宣澤老師有提到【微劇透影評】,想不到筆記講座和微劇透影評會有連結上的應用,經宣澤老師的解說微劇透影評就好像電影預告片一般,可以舖成但不能透露細節,只有深入其中的人才能體會。也就是說不要只在外面觀看,實際來上課會更有感受。

宣澤老師的筆記講座和微劇透影評在爾後學習和工作上都有很大的幫助,更清楚了做筆記的方向,謝謝宣澤老師的無私分享。






工商服務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目前因宣澤回醫院上班,暫時落幕,預計 6 個月後全新改版。如您有意願於第一時間收到開課通知,請加入等候清單,團隊將於重新開課後第一時間與您優先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