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學員心得│抓住腦袋裡那「啵啵啵」

作者│吳苡璉
編輯│李宣澤


IMG_8598


熟知我的人就知道,我是一個瘋狂愛買筆記本,東寫一本、西寫一本的人。會來參加《演講筆記實戰講座》,還真是理所當然!哈哈!

當然一方面還是對跨領域的李醫師很有興趣~沒聽過醫師在開筆記的課,還是個做演講筆記實戰的課!真是很有趣!這堂課的設計還頂厲害的!從開始跟最後串起使用的影片,真是選得好!光是影片就可以讓人回味很久了!那句「人不會因為有誰而完整、也不會因為誰而不完整‧‧‧‧‧‧我們生來就是完整的人」 ,而那主題「沒有」更是意義深遠。
 




一向都有看筆記書的癖好,聽李醫師對筆記的精闢分析,還真是讓自己有融會貫通的感受,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把筆記化為實際行動的實踐大師(忽然回到在暢哥課裡,那段我是烹飪大師的片段~哈哈)

李醫師說要抓住腦袋裡那啵啵啵跳動的想法,感受那啵啵啵,會找到行動的!!這還真的是很重要,會因為刺激而腦袋裡出現了「我想要......如果那樣做......」 ,沒抓住那啵啵啵就會升空了!


看到李醫師在這一年多,上了好多自己很喜歡的大師的課!憲哥、暢哥、Bryan、周震宇、許景泰 ....一整個超棒的~~心裏小小聲的說...我也都要上到!

而那「微劇透影評」 ,自己還真是有種被踩到的fu!習慣性的總覺得要把事情寫得明明白白,但這當中就會少了樂趣,剝奪了別人親自感受的權力。這中間要掌握的美感~還真是很重要!

很有趣的一堂課,推薦給大家。

來上這堂課,會讓自己重新審思關於講座筆記的「目的、心態&作法」,並會深深感受李醫師串起這堂課的精髓--以終為始!

對於筆記,有不同感受的一個開始~~ 謝謝李醫師!!


11659560_10205981863964149_365105071968024611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