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透過筆記,找回兒時的童真與熱情(王俊傑)







作  者│王俊傑
版權聲明│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於個人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
編  輯│李宣澤




李醫師幫我開了一扇窗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能參加這個課,其實是許多的意外結合,因為參加蔡校長新思惟的課,知道了大名鼎鼎的楊斯棓醫師,由於楊醫師的推坑,得知了李醫師的筆記課,最後更因為林士傑醫師的熱心,而有了這高雄場的筆記課,上完課以後,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為什麼寫筆記?


李醫師在演講當中,為我們說明了筆記的三種型式。我們以前的觀念,不論是學校上課,來賓演講,往往一開始就是不停的抄寫,深怕漏掉什麼重點,就有如「記憶型」的筆記,如果這堂課還有同學會分組記”共筆”,那可能就什麼都不想抄了,而一上完課或演講完,就什麼都忘了,能記在心裡的少之又少。

而李醫師在課堂中,破除了這個觀念,分析了筆記的另兩種型式,記筆記的重點在自己,”勇敢忘記”,能內化成自己的東西的才是有用的筆記,自己也才會印象深刻。



遇到生命的貴人


李醫師在演講當中,提到了兩個生命中的貴人,喚起了他內心的熱情,也促成了”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的誕生。其實生命中的貴人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有時候自助天助,永遠保持一顆進取的心,保持正面心態,這一年來我改變了很多,至少生活不再只是例行公事,也被許多網友推坑了看了一些有趣的書,也遇到了生命中的許多貴人,包含這場演講的李醫師,這才是人生啊!希望我也能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



向”沒有”借東西


這是李醫師在課堂上分享 TED 演講裡面提到的內容。演講內容卻讓我印象深刻,每個人一出生就不是完整的,你可以抱怨你”沒有”什麼,卻往往忘記了你”擁有”什麼,所以說,就在於你是如何看待一件事情,這激勵了我的鬥志,雖然已快不惑之年,心中還是有許多困惑,但是至少明白了一些事情,只要馬上行動,就可以慢慢地朝著正確的路邁進。

跟著李醫師做筆記,尋找自己的天賦和熱情,馬上行動吧!





工商服務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目前因宣澤回醫院上班,暫時落幕,預計 6 個月後全新改版。如您有意願於第一時間收到開課通知,請加入等候清單,團隊將於重新開課後第一時間與您優先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