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錄取機率翻倍的面試心法】講座心得──劉泓志

作者:劉泓志(中崙高中)

今天參加由滿級分進入台灣大學並畢業的李宣澤主講的「錄取機會翻倍的面試心法」之後,我對於面試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不是如何準備,而是如何看待面試。




我以前總是很擔心我的資歷不夠好,或是我的口才不如其他人,很害怕教授不會錄取我。聽完今天的演講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錄取的關鍵不在於特殊經歷、比賽獎項或是口才好壞,而是「你的特質和你申請學系之間的關聯性」所以我們最重要的是好好地把自己的特質介紹給教授,而不是一味的講自己的優良事蹟。

我認為在面試的過程中,每一個人都會緊張,所以大家都是在緊張的情況下推銷自己,如何在面試的過程中展現自己的特質,並得到教授的青睞,就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感謝李宣澤講師讓我對面試有了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