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醒醒吧!他/她沒變,是妳/你變了




有些人總把「蜜月期」結束當成世界末日,然後不斷自問「我該如何恢復激情」,說實話,我總覺得這樣的問題,愚蠢。

因為人腦的設計本就希望我們追求新鮮刺激:豪華的旅館一個月就會想家, 頂級的牛排連吃七天也會噁心。除非你的另一半永遠有用不完的創意變出一萬七千八百六十萬種花招,否則激情淡化完全可以預料,雙方都要接受,也應該互相體諒。

我們要學習的,是在荷爾蒙失去對大腦皮質的掌控力,下半身也失去性衝動之後,如何用理性、平和且正向的心情,去思考如何於眼前這個對象共築一個更美好、只靠一個人不可能建構的將來。而不是白費心機地設法設法恢復只有蜜月期才有機會品嚐的熱戀與衝動。

白費心機事小,因為努力方向錯誤而反噬的失望,反而可能對現有的感情造成傷害。

最後,越看對方越覺得不順眼,明明對方對你一如往昔,卻因為自己期待回到過去而覺得他越來越討厭。然後陷入分手、找新對象、熱戀、變得無聊,最後又分手、找新對象的惡性循環⋯⋯其實,問題一直都不在熱情散失,而在於不懂得管理激情之後的平淡。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激情過後」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