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醫學簡報實戰講座心得】陳璿宇



作者:陳璿宇


這算是我第一次學習簡報技巧的相關課程,有別於一開始所想像的,課堂中講師生動且實用的技巧和講解,讓我解除了「這可能只是一堂生硬的技巧介紹」的擔憂!雖然還未正式進入要 presentation 的年級,但想著未來要報告給台下的教授和同儕聽,不免讓我擔憂不少!這也是我看到這一個課程名稱,決定要開啟我學習簡報之旅。

在講座中,我覺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要屬「步步出現」和「解構層次」這兩個段落,雖然我想大家都知道一篇好的 presentation,就是要讓觀眾可以聽得懂,或著至少要能跟上講者的所報告的內容,而不至於迷失在海量的資訊中,這也就顯現出解構層次的重要性,我也很高興,可以在這次講座中,聽到不少解構的技巧,不可否認的好用且實用的解構,不一定要有花俏華麗的美編,我想更適合在醫學簡報中出現的是屬於較樸實的那種。

除了以上所述的技巧外,我也對後半堂有實戰操演的安排,印象非常深刻,想著自己也學習過不少類似講解技巧的課程(非簡報),但往往總是有看沒有懂,或是因為課後疏於自己演練,而讓課堂上所學最後消失在腦海裡。而這一次的安排是一開始的課程講解,講解完馬上實戰練習,雖然不一定可以馬上運用得當,但至少過程中的視覺記憶與實際操作,讓我對於僅只文字上的講解更加印象深刻!

最後也謝謝講師有了這次課程的安排,期待未來還有更多想學長學習的機會。





最新講座時程:請點我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醫學簡報」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