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醫學簡報實戰講座心得】慧君


作者:郭慧君(護理師)

本人同意李宣澤醫師轉載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




本身是一位護理人員,在澄意文創的臉書上看到醫學簡報實戰講座的課程,有課程內容的簡要介紹、課程效益、Q&A、講師宣澤醫師的經歷,裡頭有一段話吸引了我報名:
工作很忙,即使有心,總沒法把簡報放第一順位
這句話真的說入每位醫療人員的心坎裡!於是報名了這堂課程,期許自己在專業領域有另一方面的提升。

雖然看似做一份醫學簡報,在醫療工作環境中讓有些人覺得微不足道,佔了一小部份,也許有些人注重的是在臨床上工作的表現,但如果能做好每一件事,即時是一件小事,影響自己對事情本身的看法或簡報者傳達給聽者的需要、內容或對象…相信學習醫療簡報的過程中,能改變提升自己原有的思維。  

在尚未學習這堂課前,製作簡報都是以傳統 Powerpoint的方式呈現,上了宣澤醫師的課程後,才發現原來製作簡報的方式還有許多種,沒想到 google 也能做簡報,顛覆思想,透過宣澤醫師漸進式,淺顯易懂,詳解簡報的步驟、技巧,沒有太多花俏,平實簡單,一目了然的方式,讓人對於你的教學過程印象深刻。

更可貴的是,宣澤透過自己的工作經驗,與我們分享他實際製作簡報的過程,對於短時間內準備一份簡報的人而言,是一大福音!就像與人的對話中,說話要說到重點一般,善用宣澤醫師的教學方式,相信在往後製作簡報的過程中更易上手,且在眾人之中脫穎而出。

一個口條好的人,簡報的內容製作,我想是要畫上等號的,這樣才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水準,用心也要用對心更要用對方法,宣澤醫師好的教學方式,值得延續下去,造福更多需要提升簡報製作的人及擺脫一些舊有思維的人,畢竟時代的變遷,電腦程式不斷的更新,相信人的思維也要不斷的進步與改變...






最新講座時程:請點我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醫學簡報」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