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醫學簡報實戰講座心得】羅瑞湄



作者:羅瑞湄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


這次講座收穫最大的,莫過於學會如何快速做完報book reading/journal 用的簡報。

之前,因為無法忍受PPT醜,很容易想要在一開始就先找好模板,設計封面,還沒進入內容,半小時就這樣飛了。好不容易開始做內容時,又花許多時間濃縮,抓重點,找圖。中間不滿意了,又開始東改西改⋯⋯

最後,做簡報的時間比唸書還多五倍!搭配臨床的工作壓力,一要做簡報,頭就開始痛。

現在知道要先「全部打散」,「邊讀邊做」後,做簡報效率大大提升,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消化吸收內容,再把內容化為觀眾好吸收的形式,真是一大樂事。對於醫療人員,好不容易下班了,身心俱疲時還要再唸書做簡報,簡直酷刑。而今學會這些招式後,比以往花更少時間在製作,又能增加對所讀內容的熟悉度,還可以在報告前好好睡一覺,真是太開心了!

此外,這次也學到了如何用極為簡單的方式做出各種效果,即使沒有額外找圖,也能滿足挑剔的觀眾對於「視覺化」的要求。這些簡單,迅速卻又不犧牲美感的招式,讓做簡報不再是件頭痛的事了。

謝謝李宣澤醫師的分享!










最新講座時程:請點我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製作醫學簡報」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