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醫學簡報實戰講座心得】Arian Tseng



學員:Arian Tseng(皮膚科醫師


首先,謝謝李宣澤醫師今天帶來精彩的課程,講課過程流暢,時間掌控佳,沒有冷場,內容豐富,實在是很棒的兩小時課程,過去上過許多冗長、無收穫的課,今天完全不同,令人心情愉悅滿足,值得!

其實今天所說的各種問題,以前在醫院都遇到過,確實,很多時候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slides,往往按表操課,從頭唸到尾,,窮極無聊,也把簡報的內容寄託於書面資料,想說:

老師自己看得懂就好,反正也沒人認真聽

回想起來,真的是浪費大家與自己的時間(汗)。

李宣澤醫師的教學淺顯易懂,而且非常實用,回到家我馬上就做一份 PPT,趁還沒有忘光之前,利用一些學到的概念,很快就完成了,也沒想到 Google 的程式這麼好用,存檔的問題也不用擔心,之前要做一份PPT,光版型就會想很久,更不用說內容的編排,畫面的美觀等。

以前總把精簡內容與精簡 slides 數目混淆了,所以花很多時間在單頁呈現許多資料與效果,如李醫師所說的,在增刪與更動內容時會大費周章,而將內容分散在不同slides,來呈現動畫般的效果,真的很棒!此外,「spotlight」的概念既簡單又實用,加上遮蔽,確實能引導聽眾順著講者所規劃的內容,清楚明白又不費神的理解講者所要傳達的訊息。

現代,在各個領域,能說故事且讓對方產生共鳴是能否成功的關鍵,而簡報是一個好工具,但許多不同領域有各自的專業、語言、文化,也各有不同的教學需求。相對而言,醫學領域的簡報課程算是小眾市場,李宣澤醫師出身醫學這個大家庭,對醫學所需的簡報技巧了解透徹,也將商用簡報不適合之處,於課程中點出,並根據不同需求而有相對應的方案,也因醫療人員本身工作時間太長,簡化其簡報製作步驟,實屬難得。

在此強烈推薦同行參加李醫師的簡報課,相信能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最新講座時程:請點我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醫學簡報」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