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得獎名單】20150513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心得評選

作者:李宣澤


前言與名單

讓大家久等了,2015年5月13日《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的精選心得評選出爐,得獎者是........


















吳淋禎(Yoyo 

心臟內科洪培倫醫師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蔡宗翰 





得獎原因?讓我們往下看。




吳淋禎(Yoyo ):簡潔有力,結構清晰

心得連結

拋棄還在安親班的孩子,讓不會坐火車的媽媽自己學坐火車來台中接小孩,有人潮恐懼症,不敢一個人出門的我,勇敢地獨自坐上高鐵,來到台北,為了這2個小時的講座。

俗話說,真感情就是好文章,Yoyo開宗明義分享了自己參加講座的決心,吸睛效果十足。不僅情感豐沛,文章也相當言之有物:

筆記不是抄的完整抄得漂亮就好,如果我沒有搞清楚寫筆記的目的,那我的筆記充其量只能證明我曾經存在,而不能證明我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

簡潔有力,加上清晰的結構和文筆,是Yoyo獲獎的原因。




洪培倫醫師:觀察入微,評論全面

心得連結

看了大倫哥的心得,會發現大倫哥不僅對「講座本身」做出評論,連對宣澤其人都有入微的觀察,十足難得。

這堂課我的收穫很多,除了筆記術,我也看到宣澤持續不吝惜地分享,不斷地GIVE的結果就是給自己帶來更多新資訊新連結,也認識更多強者,然後不斷地GET,重複地GIVE and GET,腦力存摺、人脈存摺就這麼複利成長了。

身為講師(不僅僅是我,相信其他人也是如此),除了希望學員我們講出去的東西有想法,也會希望學員發自內心地觀察、體會、欣賞我們,並給予指點和建議。大倫哥能夠做到這一點,就甘心。



蔡宗翰:旁徵博引,能廣能深(金質獎)

心得連結(上集)心得連結(下集)

有人可能會覺得是不是因為宗翰從高雄遠道而來,所以我特別頒發金質獎?如果這樣猜,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閱讀宗翰的心得,會發現不僅長,還有料。從自己的學習經歷、課程中的體悟、震撼、到給自己訂定的行動目標,一應俱足(更不用說找圖找的超用心)。而且在我「600字就過關」的要求下,宗翰居然洋洋灑灑寫了超過4000字!這種主動積極的精神,任誰(包括我自己)看了都要甘拜下風。

最驚人的是,宗翰在文中剪貼了大量自己參加講座前就已經做出的筆記,其精美讓宣澤也自嘆弗如。已經這麼厲害的人,還願意虛心學習,特別金質獎,是一定要頒給他的。






得獎者須知

請YOYO、大倫哥兩位得獎者私訊收件郵遞區號與地址、收件人姓名、以及想要的書(《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三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乙本)。






金質獎得主須知

至於宗翰,我已經幫你備好了有錢也買不著的《三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雙作者親筆簽名版一本,如果你不介意,咱就不考慮《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了好嗎?郵資也免了,我們就5月30號TEDx北醫時候面交順便拍照?OK?


雙作者親筆簽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