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聲音表達基礎班】第35期第6堂課《人聲原型》筆記整理與心得

今日主題:人聲原型(DISC)
授課老師:羅鈞鴻(小虎)
到課人數:23
分組數:5

(註:由於宣澤先前有參與講座,所以有DISC更多筆記,請參考:140721【業務人聲 ‧ 生財有道】by 周震宇老師 上課筆記



如果我是老師,想要幫同學複習的三個重點是:

一、DISC是相對而非絕對的

DISC只是一個相對的比較值,展現視情況而定,例如:
(1) 社交情緒:與人接觸時會切換到的模式。
(2) 長期情緒:長期以來平均常用的模式。

DISC只是一個「觀察方法」,使用這個方法,有三不可:
(1) 不可貼人標籤 
(2) 不可以此訓示
(3) 不可停止進步

、DISC是會變動的

個人的DISC是會因為社會歷練、工作需要而變異的。有人越來越發散,有人卻越來越集中,因人而異。但最理想的,還是要能「因時因地制宜」。

(何為因地制宜?請參考【業務人聲 ‧ 生財有道】筆記

、DISC四型重點整理表格:





C型人代表推薦語: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基本上」「還算是」「值得推薦的」。

I型人代表推薦語:我跟你講這部電影真的超級無敵宇宙霹靂好看的啦!你不看一定會後悔八輩子!我那天哭濕了3條手帕!



更多DISC筆記,請參考:

140721【業務人聲 ‧ 生財有道】by 周震宇老師 上課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