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聲音表達基礎班】第35期第5堂課《聲音與情緒》課後筆記

今日主題:聲音與情緒
到課人數:22
分組數:5
如果我是老師,想要幫同學複習的三個重點是:
 
 
一、情緒要同步,否則再有禮貌都枉然
判定情緒的工具:情緒等級表 http://ppt.cc/vq4U
→高分克低分,但是超過0.5就「斷線」
→用0.5分內的情緒,協助自己與對方「同步」
 
 
 
二、意願 產生 情緒;情緒 產生 行動;行動 產生 結果
呼出吸入得平靜,觀察來者內在心;對話自己小聲音,引導彼此好情緒。
Plutchik-emotion-modelfrom-gamasutra
 
 
三、用適當的情緒講話,才能夠達到想要的效果
左上:積極/激動
右上:熱情/煽情
左下:質感/質疑
右下:溫和/溫吞
  1. 給人承諾要積極:噴口音,適度爆發感,「這件事交給『我』就『對』了!」,130%氣
  2. 低潮激勵要溫和;50%氣,相當於吸飽後要吐掉兩次
    1. 為什麼不是用積極?因為大家的能量已經夠低了,如果用積極,反而跟大家斷線,形成「自HIGH」的感覺。
  3. 開心讚美要熱情;
  4. 安慰下屬要質感,70%的氣,帶有一點「期待」的感覺:「我對你有信心,加油!」。
    1. 為什麼不是用溫和?因為畢竟是上下有別,我們要有「同理心」來幫助對方成長,而不是「同情心」讓對方只是當下舒緩一些。
 
如果吐到三次,就會有悲哀感了,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