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Blue Monday」嗎?來聽聽這6首立刻趕走憂鬱的外文流行歌吧!

星期一早晨難免覺得元氣沒補滿,還懷念著假日的輕鬆卻馬上要衝進公司處理即將鋪天蓋地而來的電子郵件和任務清單......光想到就讓人超「Blue」啊~~~~

不過沒關係,工作帶給我們壓力,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工作,卻是我們專屬的自由喔!宣澤精選6首總是伴著自己度過「Blue Monday」的外文流行歌,在星期一的早晨,陪著大家趕走憂鬱、迎來活力充實的星期一!







1. 幻化成風  - 《貓的報恩》





這首歌也由梁靜茹翻唱為「小手拉大手」一曲,但宣澤認為日文原唱別有一番風味,大家可以比較看看自己比較喜歡哪款 :D!



2. 哩程數未滿 李欣芸





這首有點作弊,因為裡面唯一的歌詞就是「啦啦啦~」‧‧‧但實在太療癒了,所以還是把她放進來啦 XD!



3. 切手のないおくりもの 平井堅


這首真的很好聽,小野麗莎也有翻唱過,中文叫做「沒郵票的禮物」。可惜可能也是因為版權問題,不論是麗莎或是平井堅的版本,在youtube都找不到。

連結在此:http://www.565656.com/ting/686853.htm



4. Les Champs Elysee(香榭大道) Clementine(橘兒)





兩年前在網路ptt上很紅的「瞎賊力賊搜歌」事件,指的就是這首歌啦!雖然整首歌唯一聽得懂的就是「香榭麗舍」這個單字,但這首歌真的會讓人一聽、再聽、又聽、百聽不厭,怪不得網友吃完飯還要查個「水落石出」呢!

另有 Chantal Chamberland的版本,個人較偏好這版,但因為youtube 找不到,所以要麻煩大家自己點連結。




5. Never Fade Jack Johnson




這首歌根本成為星巴克的代表歌曲了!至少在半年前那段時間,5次去星巴克有3次會聽到這首歌。

會被知名連鎖咖啡店選中做為鎮店名曲,「Never fade」的療癒效果不言可喻,搭配早餐一起服用,效果更佳!



最後,一定要來一首永不退流行的神作,相信也是很多人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 



6. Jason Mraz 的 I'm Yours !






祝福大家有個振奮、愉快和充實的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