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奇緣後的重逢(陳盈君)



作  者:陳盈君
版權聲明: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於個人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
編  輯:李宣澤





第一次見到李宣澤醫師,是在這樣的場合:






三十分鐘很短,要能簡潔精要地說明如何「尋找天賦」,不是件容易的事,可是李醫師做到了!我想,李醫師一定有自己一套整理重點的好方法,所以,我在心裡默默下了「要跟李醫師學習筆記」的決定。

感謝林士潔醫師的起心動念,讓我有機會,能在南部就上到李醫師的課。所以,當我一看到開課資訊,就毫不猶豫刷卡、訂票。我想,若能習得吸收學習的好方法,對於往後遇到任何的新刺激,都能用有效率的方式抓住,留在自己腦袋裡,才是更長久、更根本的終身學習價值。





一到了教室,看了前幾排還沒有人選去坐,很開心!挑了第一排的位置,隨手拍了張記錄照。
「小姐,妳對攝影很有研究喔!」

坐我旁邊的先生說,

「我沒有研究啦~只是隨手拍而已」
「我看妳還在那邊特地喬角度」

就這樣,我們聊了一下彼此的專業。我很喜歡,也很安心這樣的感覺,在一個向上精進的環境裡,交到的朋友都不會是壞人。

上課時間到,李醫師開講。這兩個鐘頭裡,我跟著李醫師的思緒,循序漸進地一步步檢視我過往的筆記方法,赫然發現「原來,我的筆記都只做了一半!」


我的行動勒?!


就是因為只做了一半,所以我無法把我聽到的內容發揚光大。當場的感受再深,也僅僅停留於自己的感受而已,就算分享予他人,也只能以空泛的形容詞表達。就像「啞巴說故事」一樣,就算你的表情再生動,聽眾還是只看得到外在表情,可是無從得知精彩的故事內容。

對我來說,找到「目的」,不是件難事。可是,要做出「行動力」,才是我的挑戰!努力做出行動力的成效,將是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工商服務


《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目前因宣澤回醫院上班,暫時落幕,預計 6 個月後全新改版。如您有意願於第一時間收到開課通知,請加入等候清單,團隊將於重新開課後第一時間與您優先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