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尋找天賦!您的個人特徵|李宣澤




來源:蓋洛普優勢識別器

整理:李宣澤

黑色字為官方敘述,藍色字為個人心得



想測驗?發現我的天才


「個人特徵」報告會顯示您最突出的五項天賦,順序是依據 StrengthsFinder 的答案而決定。 在測量的 34 個特徵中,這些是您的「五大」強項。

您的個人特徵非常重要,因為個人特徵可以讓您善用天賦,邁向成功。 只要集中分析個別或整體的個人特徵,就能找出自己的天賦,並將天賦發展成優勢,達成始終如一、近乎完美的表現,讓您享有私人與職場上的成功。



好學不倦--活到老學到老的「終極學生」



你喜歡學習。 你感興趣的主題大多視你其他主導特質以及經驗而定,不過,無論哪種主題,都會受學習方法影響, 方法比內容或結果更令你興奮的主題。 從無知到足以勝任的過程使你能量飽滿; 從初期少數事實帶來的興奮、下功夫背誦或練習,直到技巧純熟後展現自信的過程深深吸引你。

的確,我很喜歡精進學習的方法與策略,這也是為什麼我對「筆記」這個主題著迷的原因。


學習的興奮帶領你去參加進修、瑜珈、鋼琴課或研究所課程。 使你在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有所成就。公司也會較願意指派你參與短期計畫,希望你在短時間學得新知,然後繼續下一項計畫。 「好學不倦」的主導特質不一定代表你想變成該領域專家,也不代表你想獲得伴隨專業或學術地位而來的尊崇。 學習的結果遠不如過程重要。

雖然不是全然認同最後一句,但我真的很期待未來有更多的跨界學習,這個渴望我想到老都不會改變。




劍及履及--邊做邊學的行動派




你一輩子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開始?」 而急於採取行動。 你認為,爭辯和討論有時可以產生某些有價值的看法,但是在內心深處,又很清楚唯有行動才真實, 才能推動事情、 有所表現。

 一旦下了決定,就不能不採取行動。 別人也許會擔心還不夠了解狀況,卻無法讓你停下腳步。 在你眼裡,行動與思考不是一體兩面, 受到「劍及履及」的主導特質左右,你相信行動是最佳的學習方法。 下決定後,會採取行動、看著結果並從中學習。學習讓你知道之後的每一個行動。

你必須讓自己有事忙並採取下一步驟, 這是保持思想開明、見聞廣博的不二法門。 最重要的是:你知道別人評判的根據是成果,而不是你怎麼說、怎麼想。 別人的批評嚇不到你, 反而讓你樂在其中。





目標明確--人生旅程的導遊



你常會自問:「我要朝哪個方向走?」 而且每天都在問這個問題。 你需要明確的目標, 否則,人生、工作很快會處處受挫。 所以在每年、每月、每週都會設立目標。 目標有如指南針,幫助你決定事情的先後順序,做必要的修正以回歸軌道。

「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迫使人過濾事情--憑直覺評估某種特別行動,有助於接近目標, 將沒有幫助的辦法擱置一旁, 迫使你更有效率。 反之,也使你對於延遲、障礙甚至對突然的轉變感到不耐,無論新轉變多有趣。

這使你成為非常有價值的團隊成員, 當其他人開始想旁門左道時,你會將他們帶回正途。 你「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提醒大家,如果某事無助於朝目標前進,代表不重要; 不重要的事,就不值得浪費時間。





負責任--說到做到的好好先生




負責任的主導特質迫使你對每項承諾負責,無論大小事情,一定負責到底, 好名聲也就因此而來。 如果因某種原因不能實現承諾,便會主動想辦法補償對方, 光是抱歉對你而言並不夠,藉口與合理化實在令你難以接受, 直到真正補償對方後才能鬆一口氣

真的....我沒辦法忍事情草草做一半就交差。

盡責、擇善固執、無懈可擊的道德感構成你的良好聲譽--你是個可靠的人。 你絕對是公司指派新職的第一人選,因為他們知道你會把事情辦妥。 但當他們向你求援時,你必須有所篩選, 否則熱心助人有時候反而因負荷過重害人害己幫了倒忙。






嗜好收藏--惜物如命的收藏家



你喜歡追根究柢,也喜歡收藏。 你收集的也許是資訊、文字、事實、書籍和名言等無形的東西,也可以是有形的實物,如蝴蝶標本、棒球卡、瓷器娃娃或烏賊照片等。

書.............

無論收藏什麼,你都趣味盎然。 你覺得許多事物都充滿樂趣, 變化萬千與複雜性使世界充滿刺激。 你大量閱讀,不一定是為了修正自己的理論,而是將更多資訊收入檔案。 你喜歡旅行,因為每個新地點都能提供新奇的藝品與事實, 可以儲藏起來。

收藏的當時很難斷定何時、為何會派上用場,但是誰知道有朝一日這些東西會不會價值連城。 由於你心中有這麼多預設的用途,所以不願意丟東西, 會不斷購買、收集、整理東西, 並且樂在其中。



想測驗?發現我的天才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分享; 
或者對於「尋找天賦」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