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錄取機率翻倍的面試心法】講座心得──林子琳

作者:林子琳(中崙高中)

我是前天剛聽完演講的中崙高中林同學,首先很感謝輔導室讓我們有機會聽到學長的分享,本來對備審很頭大的我終於有了個方向,決定不要依照家庭,求學過程,等這樣的自傳,直接介紹我的特質以及為何選擇國北護。



我最近在網路上google了很久,查關於國北護團體面試的資料,他們是多位教授對十位學生,在面試前組員會選一位組長,然後有個幾分鐘培養感情,進去後組長抽題,時間有約22分鐘左右吧,我們組員再根據題目進行討論,採舉手發言,一次一分鐘,教授不會對我們發問,就觀察我們討論。

所以想請問學長,除了要專心聽組員說話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宣澤回饋:


親愛的子琳:

有關團體面試,我有兩個建議:

1)主動當組長,第一個舉手
「積極度」絕對是評選的重要指標,
剛見到大家,主動自我介紹:

「我是某某某』大家可以如何稱呼我,我來自哪裡,今天希望跟大家都做好朋友,幫助大家一起錄取」!給大家好印象,也幫助大家放鬆。

舉手一定要舉得又快又高,
甄選只有一次,把握機會!

2)鼓勵大家發言,促進互動
有些同學比較害羞,或者技巧不熟,
作為組長,如果能以「團隊」為考量,而不只是「自己」的表現,
教授必另眼相看!

3)專心聽,更要做筆記,適時回應他人
如能自己言之有物,「順便」具體回應、稱讚他人發言,
會給人「重視全局」的好印象,鐵定加分。

當然,團體面試跟個人面試情境大不同,
建議揪集好朋友們,一樣,大量事先演練,
必得事倍功半之效,輕鬆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