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150321|覺旅咖啡「看護人挑戰體驗日,4小時新品上市」新人甄選活動心得

如果有人問我:「在你一生當中,有沒有參與過哪一場面試,是即使公司沒錄用你,你依然能純粹因為『參與』甄選而感到驕傲的?」

我一定回答:「覺旅咖啡」。



這絕對不是狗腿(畢竟我沒有錄取,也沒啥好狗腿),如果你也參與過覺旅的「看護人挑戰體驗日」,一定就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說。所謂「4小時新品上市」,就是要和組員們合作,利用20分鐘規劃、50分鐘製造出一個全新的產品,並且邀請現場顧客試吃、評分!

過程中,精心的事前說明、新鮮豐富的食材(每顆甜椒都超美麗)、高檔素雅的餐具(無印良品的大木碗!),加上7名工作人員全程指導和鼓勵互動,在在都讓先前只參與過醫院「筆試」和「面試」的我,大開眼界。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要成員們以小組為單位,捧著自己剛出爐的餐點直接走到顧客面前要求試吃,而過程中將有評分員隨侍指導。雖然對於在醫院早已習慣不同臉色的我而言,不太困難,但可以感受到,許多挑戰者都是第一次向陌生人提出請求,不免緊張。

不過,他們也因此踏出無價的一步。我覺得這種「面試」真是太有創意了!醫院應該也來效法一下才對啊 XD。



而且,我覺得覺旅的新人甄試還有一個特點:「就算預先知道試題跟流程,也不保證一定高分。」為什麼呢?因為會分到跟什麼樣的人同組,過程中會遇到什麼困難,根本無法掌握!

像今天回饋時,有挑戰者說自己平常「最討厭做決定」,因為「做決定就一定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不想當那個頭」,但因為被推為組長,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領導大家。

像這種情形,就算廚房經驗豐富,老早想好要做什麼菜,也未必左右逢源。


我們組的新產品「瑪堡堡」,顛覆大家對漢堡的想像!

我呢?恰好相反。平時早已習慣帶頭(事實上,今天所有發言機會,我也都是第一個舉手),但來到完全不熟悉的廚房,就算再會邏輯思考推理做筆記,也必須放下執著,落實「相信夥伴」和「授權」——否則,我們根本不可能推出產品,更遑論用好吃到不行的新產品「瑪堡堡」拿到「最佳挑戰者獎」。



雖然很遺憾,因為覺旅和無印良品一樣——沒有短期的缺,所以也只能微微飲恨,讓這段美好回憶留在3月21日的午後。就像在法國巴黎邂逅一位金髮美女,卻必須搭下午的班機離開一樣惆悵......但,我相信我和覺旅的緣分,不是開始,而是正要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在此,很謝謝YOGA和VIKTOR,在自己職責之外願意和我深聊、結交,並讓我進一步了解覺旅的深層價值。

謝謝熱情的ETHAN,一直在第一時間協助我們小組,還主動幫我拍照。

謝謝LILITH和ANDY幫大家攝影,相片品質超好的!已哭!

謝謝美麗的CLIO,你的笑容舒緩了不少大家的緊張 XD 

最後,更要謝謝今天擔任司儀(?)的LUCKY,持續引領大家發言,並給予「超級多」的回饋機會——要知道,對於我這種大嘴巴而言,有話可以講真是開心啊!

預祝覺旅西湖店和陽光店業績長紅,持續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散布「利他」的種子!我們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