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錄取機率翻倍的面試心法】講座心得與提問──張書維

作者:張書維(中崙高中)



我沒有特別的資歷,更沒有優秀的成績表現,但在聽完您的演講之後,我重拾了自信心,因為我從別人身上,得知了自己的人格特質,更發覺得我擁有別人沒有的優勢! 而這個過程是透過您所說的「稱讚、求助、專注、使命感」裡面發掘出來的,這個項目非常實用,我也因此受利於此。

而您一開始提及的3種致命心態,說實話,我真的完全具備,幸好有您的提點,我才慢慢將這些致命心態移除,以建立自信心。而必勝心法的第一項中,有提到:回答問題時要發自內心,即使有點蠢。這段話也啟發了我,我原本一直認為回答的內容要有深度,才有辦法得到教授的肯定,原來事實似乎並非如此,出自於內心的誠懇材是教授們所喜歡的。

有些問題想問一下學長您:

1.在一開始還未準備面試之前,要從何處下手?
2.面試前要了解該校系,但怎麼樣叫做了解呢?有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

謝謝學長您了!





宣澤回饋:


親愛的書維:

恭喜你!自信心是面試的第一要件!看到你重拾自信真是太令我開心了^^再次恭喜!

至於你提出的兩個問題,我試著提出我個人想法:

1)一開始如何下手?永遠回歸「WHY」:我為什麼選擇這個校系?我為什麼喜歡做什麼工作?然後再考慮「HOW」:我如何證明自己適合?有沒有一些實際例子?

2)這確實很難有個明確的範圍,但我建議至少以下幾項要有概念:這個系所學為何?教學理念?職涯發展?這些都是和學生切身相關的問題。至於系的歷史、系主任是誰,大概了解一下即可。

宣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