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挑戰自我推薦有感

「OO主任您好,敝姓李,是台大畢業的準醫師,想推薦自己到OO高中幫高三、高二的同學以及家長做『面試講座』......」

一個小時,撥通8所高中,多以「高三的講座已經辦完」為由「先留資料」。和平高中輔導室謝主任最有遠見,直接點出「面試不能靠短期衝刺」的盲點,問了我一個超棒的問題:

「如果高三的講座行程排不進去,可不可以排給高二?然後在四月講?」

聽到這樣的高見,心裡連按100個讚!

一般高中生想要和明星高中在升學時一較長短,申請入學絕對是關鍵,而當中的決勝點又在「面試」。

有鑑於此,我決定學習 楊斯棓 醫師的精神,遵循 謝文憲 憲哥的教誨,主動爭取麥克風,面對拒絕,向各高中大學推薦自己,廣布信念,己立立人,為改變教育資源世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