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演講心得|對不起,我太兇了(李宣澤:幹嘛要閱讀?)

因著楊醫師的慷慨,宣澤第一次對800名學生演講,我想說:「對不起!我太兇了......」




所謂「太兇」,指的是講話太用力氣吸得太飽;明明可以詼諧詮釋的主題,卻被搞得像是主任訓話——「如果自己當時坐在台下,應該會覺得這個傢伙莫名其妙吧?」看著回顧影片,我這樣想著。

太兇的背後,是隱藏不住的緊張。雖然對上台演說相當自信,但首次面對這麼多人,終究還是失了點方寸。平心而論:邏輯明確、內容精實,但語氣讓聽眾備感壓力,乃不爭的事實。

臨場表現,還是需要更多的經驗來磨啊!無論如何,是一個好的開始。謝謝楊斯棓醫師給予上台機會、謝謝眾助教和前輩們的支援,以及信義國中800多名師生的包容與聆聽。演說之路,宣澤會繼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