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學員心得】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為何選擇李宣澤?(楊斯棓醫師)

版權聲明:本文已獲作者授權編輯


為何選擇李宣澤?

作者:楊斯棓(講師、醫師、部落客)




這個晚上,我可以選擇看診,但我選擇來聽李宣澤授課,為什麼?

學費四九九,但如果你聽過知名企管講師謝文憲憲哥說過的機會成本,你應該知道我聽李宣澤這場演講的代價是「一個晚上看診所得」加上四九九。

我教過聯電員工學表達,我教過醫師上台演講,我教過一群教授創新教學法,我一向非常鼓勵我的學員交心得,基於鼓勵性質,我除了字數之外,幾乎都不設限,那我都收到哪些型式的心得呢?

第一種,是白描當天現場一草一木。這種型式的心得,如果描繪得不好,就像幼稚園小班去公園寫生,一棵樹只有一片樹葉,樹葉超大一片,像極了幫樹幹帶了一頂安全帽;如果描繪的好,你彷彿在看一段現場錄影重播,露珠從樹葉上一滴滴滑落。

第二種,是吸收了授課內容之後,自己吐芬芳。這種類型的心得,如果寫得好,你會發現他已經把老師教的東西內化,然後優化自己目前的投影片或是演講方式,成為更好的自己,不難期待他未來在講台上顧盼自雄的身影。

除了一、二種之外,我全部歸類在第三種。有的用手寫、有的給我一首歌、有的用一張畫,不一而足,別有一番趣味,當然,一百份心得往往會有一份充滿怨懟訴哀戚,這種心得我不以為忤,只是擔心跟他是不是處於平行時空。

聽宣澤今晚授課,讓我心中有譜,未來如何引導學員書寫心得,讓學員可以更有方向的揮灑,進而讓與會學員從書寫心得中,獲得更大好處。




貪心的我,當然要藉此機會跟宣澤喊話。

我知道宣澤還有能力開一堂課叫《面試闖通關》,我願意幫宣澤找一間教室,找一位假人,讓宣澤演練,然後我提供完整的觀察與建議。宣澤,你說,我用這篇心得換你一本書,你划不划算呢?



【工商服務時間】

想和李醫師(李宣澤)一起學習如何做出又快又好的演講筆記嗎?請點這裡更新:5/13、5/27已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