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140721【業務人聲 ‧ 生財有道】by 周震宇老師 上課筆記

時間:2014/07/21 19:00-21:00
上課地點:
與會人數:26人
授課者:周震宇老師









(老師這張實在很帥,只好偷用一下)





課程錄音檔:請點這裡




重點筆記:

普魯契克情感輪:我們要引領客戶到達的情緒目標:期盼、喜悅、信任

Image(5)



【DISC分類法】

說話內容與聲音方式同調,效果是11倍;
但如果不同調:效果↓86%,
折合下來相差80倍!

image

意思是:
如果用C型人的語氣講感覺→沒FU
用S型人的語氣講D→弱爆
用I型人的語氣講C的內容→不可靠
用D型人的語氣講I的內容→充滿暴力與威脅




永遠要先同步,才去求相剋。
D剋I:霸氣剋白爛
I剋C:HIGH人拖膽小鬼 XDD



D型人:氣量130%。不怒自威,講話又快又急,最怕沒重點的「笨蛋」(在D型人眼中,一句話需要講第二遍,對方就是笨蛋)。最重視的是未來跟願景,所以充滿行動力,思考跳躍有活力,但有時也會變成朝令夕改的老闆。最大的缺點是缺乏察言觀色的能力。

I行人:氣量0~130%。充滿熱情的孔雀,重視所有感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永遠在吹求刺激、快樂。最重視的時間點是當下(但也常常流於不瞻前、不顧後)。

C型人:氣量90-100%。理性派,冷冰冰,沒人性,講求事實與證據。重視的時間點永遠是「下一步」。

S型人:氣量<70%。溫溫吞吞,內斂。常常想的都是「過去」發生的事情和經驗。

對角線是相反性最強的兩種人,彼此最互補,但也最會吵架

image

橫軸也剛好是膽量線:


D型人在膽量線前面
I型人在膽量線前後跑來跑去
C型人約略在膽量線
S型人常常退到膽量線之後

跟不同的人溝通事情,永遠要考慮「次序感」
例如:
I型人總是先搞定心情,再搞定事情;
但C型人就不是這樣。



縱軸左側的D跟C比較冷(理性),I跟S比較熱(感性)。

永遠要配合對方的DISC做調整!同步是第一優先!
那要怎麼同步?
→首先是外顯同步 (膽量線、氣量、上下丹田)
→再來是內在同步 (4個F)



與D型人溝通:聊未來、大氣,講重點,忌諱拖拖拉拉。這種人會亂殺價,所以要用他的習性去面對他:「不行就是不行」。如果畏縮下去,反而會被他吃死死。

與I型人溝通:讓他最重要!(小贈品、甜點,屢試不爽)

與C型人溝通:資料要準備充分,數據搞清楚。他們最重視的是「下一步」。由於很愛問為什麼,所以最好的方法不是給答案,而是把問題丟回去「那你希望我下一步怎麼做?你覺得這對你們公司下一步會有什麼幫助?」

與S型人溝通:要有耐心,如果一件事情有10個步驟,那就要1,2,3,4,5,6,7,8,9,10個步驟重複解釋3遍,然後再請他重複。如果發現沒有懂,就再重複一次!因為這就是S型人!多探探他的內心世界,將自己過去的經驗與他做連結,他就會覺得「噢!這世界上你最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