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玩iPad】腳架+轉接夾+藍芽遙控器,聚會合照輕鬆大成功!

今天去參加羅晴和薇錡的生日派對,前一天買的腳架、iPad轉接夾和藍芽遙控器馬上派上用場,總價不到1000元的3項周邊設備,讓聚會大合照不再:

永遠少一個人 ── 因為總得犧牲一個人掌鏡;

景小人大」 ── 自拍桿再怎麼長,要想把人全數攬入,總是得犧牲背景。就算用「超廣角」,也難免發生照片邊緣「變形」;

攝影師很忙、拍照人很累 ── 如果用的是倒數計時模式,一方面攝影師得跑來跑去,二方面努力維持笑容,到後來臉部表情幾乎都要僵掉。有了遙控器,一按就拍,還可以連續擺五種動作、拍50張照片,最後再來選喜歡的,從頭到尾大家都只需要待在原地,超方便!

輕鬆地笑、開心地笑,就是自然;
大家都能夠入鏡,攝影師不用跑來跑去,更讚!

對於宣澤這樣的小資男來說,3C產品能夠「一機多用」再好不過。扣掉常見的腳架,今天跟大家推薦另外兩樣便宜的周邊商品,讓大家的iPad更多工!

iPad轉接夾



功能:將iPad轉接於相機腳架雲台上。
價格:299元
購入地點:NOVA 三樓 電沛資訊(之後會搬家到五鐵秋葉原地下一樓),聯絡資訊 吳明昭 LINE: mingchao0701

好不容易問到這款,其實讓我相當得意。因為網路上資訊最多的 CNC STAND for iPad 要價新台幣1980元,足足是這個簡易版的六倍之多!

使用方式很簡單:將腳架的雲台和轉接架旋緊,然後把 iPad 上去即可。惟須注意的是,夾 iPad 的方向並沒有「防呆設計」,所以每次裝置時可能要數次「Try and Error」才能把 iPad 朝向正確的方向。不過,一個才299元,就不跟他計較啦!

實際裝置情形,除了拍照,也可搭配小喇叭成「迷你家庭劇院」!


藍芽照相遙控器

功能:遠端遙控 iOS / Android 行動裝置照相。
價格:100元
購入地點:懷寧街,但其實只要找的到「自拍桿」等周邊商品的商家也都買的到。



顧名思義,只要打開開關、藍芽(名稱為:AB Shutter)配對好,將 iPad 相機模式開啟,只要按下相應的按鈕,就會自動拍照。

我沒有精確計算遙控距離,不過十公尺以內問題應該不大。體積迷你、攜帶方便,相當適合搭配腳架使用!


小結


聖誕節馬上就要到了,而元旦、春節假期也轉眼就來,想要趁著家人團聚時用照片留下美好回憶,「腳架+轉接夾+藍芽遙控器」,絕對是聚會合照的一大利器!預祝大家有個美好假期!




轉貼本文請註明來自《阿澤聊天室》原創,作者李宣澤,並附上原文連結:【玩iPad】腳架+轉接夾+藍芽遙控器,聚會合照輕鬆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