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醫學口訣】Klebsiella pneumoniae 常造成的肺炎和肝膿瘍


口訣:

柯P愛配
興來來一盤。
    (台語)

說明:

克雷伯氏肺炎菌Klebsiella pneumoniae,常被縮寫為KP)會造成酗酒者和尿病患者肺炎,同時也是台灣糖尿病患者肝膿瘍的常見致病菌。

會編寫這口訣,是因為「酗酒者和糖尿病患者的肺炎常常跟 Klebsiella pneumoniae 有關」這件事在歷屆國考出現 N次,而台灣地區的肝膿瘍又一定要想到 Klebsiella pneumoniae ,所以借用一下正夯的柯P。

很抱歉宣澤的畫工不佳,所以只能借用網路照片來拼湊。如果有肖像權等不妥之處,還請告知,宣澤會重畫口訣圖片。




轉貼本文請註明來自《阿澤聊天室》原創,作者李宣澤,並附上原文連結:【醫學口訣】Klebsiella pneumoniae 常造成的肺炎和肝膿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