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105年台大家庭醫學科第一年住院醫師申請:基本資訊篇





時間:104 年 11 月 15 日(日)上午 9 點開始
地點:台大醫院東址(新大樓)二樓會議室




考試類別:2 題面試,各 5 分鐘,無筆試

人數與分組:我們今年有 28 人應徵,兩個階段的面試各分為 ABCD 4 組。
每組在不同的會議室中和醫師面談,抽完題目到回答前有一段時間可以在外準備,
原則上等待時「不能翻書和查找電子用品」,但沒有限制能不能拿筆記本出來整理思緒(或者直接把字寫在手上),所以應徵者可以善用這段時間把腦中的資訊邏輯、層次化。








其他:

當天應徵的男生幾乎都穿西裝,至少也有襯衫和領帶。若不習慣做此裝扮的人,最好一週前就開始練習,以免面試當天感到不自在。

雖然只有五分鐘,但有些主考官還是會希望「一分鐘自我介紹」,所以最好事先練習,以求流暢有自信。

行有餘力的話,在等待面試的同時,男生請主動跟看起來很緊張的女生打個招呼,問候一下,甚至簡單聊個天。這不是為了搭訕,而是對緊張的女性的一種體貼 —— 當然,如果人家很認真在思考念書,就別打擾了。





面試第一站,台大家醫。預祝今天申請住院醫師的戰友們通通得償所願,至少錄取心目中的第二志願。突然發現,好久沒有來星巴克了⋯⋯
李宣澤貼上了 2015年11月14日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申請住院醫師」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