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為何愛分享?因為我不想讓別人跟我一樣




每次學到新的觀念,宣澤心中總會浮出一個念頭:

「如果早個5年、10年理解這個道理,我的人生是不是會完全不同?是不是會比現在成功許多?」





今天晚上六點半,我跟 Louis Jian 一起參加由 沈寶仁 老師主講的「人脈達人心法班」,老師教導我們要「創造可被利用的價值」、運用數位工具增加「知名度」與「指名度」,以及如何拿捏與朋友交流的「頻率」,而不至於生疏或過密。

雖然先前拜讀老師的「把陌生人變貴人」一書時,就已為其中的見解震撼;但實際聆聽老師一路的實戰過程,仍讓人激動。

回顧25年的歲月中,宣澤90%的時間,根本是個自我中心又特愛面子的傢伙。人生中所做的一切,幾乎都是為了讓自己獲得好成績、好名聲,連指導別人,很多時候也都是滿足自己成就感第一、助人第二。

至於努力探求他人的心聲?長期關注朋友的動態與成長?噢,除了少數幾位有特殊緣分的朋友之外,更是幾乎完全沒有。也因此,這個弱點在與異性相處、及行銷工作上表露無疑:前女友負氣分手、業務時時碰壁,甚至讓自己在班級人際關係中陷入泥淖,若不是有少數同學願意體諒,幾乎成為孤島。





也因此,宣澤現在每學到新觀念,特別是人際溝通相關,只要朋友願意聽,宣澤總是發自內心地逢人就講。因為,自己犯過太多愚蠢的錯誤、走過太多孤獨迷惘的道路。宣澤真心希望,每個有志「與人共贏」的朋友,都能因為宣澤的分享,而節省時間或精力,用在為自己和他人創造貢獻上;而非像宣澤過去,必須用在自我思考與砥鍊上。因為那真的很辛苦,且代價太高了。

寫了這麼多,要引出今天的感謝文:

1)謝謝「阿寶哥」強調「逐字稿」不如「小心得」的重要性,這位我今後部落格撰文風格會有很大的正向影響。

2)謝謝「瑞賢」願意相信我這個萍水相逢的朋友,下班後匆匆趕來台北車站一起學習,而且課後立刻用LINE給我鼓勵與肯定。因為你用行動告訴我:「『李宣澤』這個人可以為他人帶來價值」。

3)謝謝「自己」當初7月29日投資 了阿寶哥的書、7月31日參與了 益讀俱樂部,並且在課後1週真正開始運作阿寶哥的人脈管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