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醫學簡報實戰講座心得 20161030. 許瀞尹




作者:許瀞尹

身為一個醫學生,兩週做一份報告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三天內趕出一份報告更是令人絲毫不覺意外的事情。那麼問題就出現了,要如何在時間內做出精美、充實的報告呢?或者是說,要在有限時間內做出一份讓台下的人覺得「哦~有認真準備、整理的報告哦~」?

經過多次經驗後,製作技巧慢慢成長,原本不會的東西透過同儕指點而學會一些,也從其他人的報告裡偷學一些編排巧思,不過說實在的,我的醫學簡報仍然不足以讓自己滿意。所以自己就想著「何不去上上課,學一下簡報技巧呢?」可惜的是,我所知的、網路上有名的…似乎不是我想要的,而且學費也不適合我用來當掃雷支出,因為太貴了。

非常幸運地,我在北市聯仁愛醫院遇到舜穀學長,他十分推薦我們來聽聽宣澤醫師的講座,而且上過課的幾位朋友也背書支持這個講座課程!於是我來上課了。

我只能說,很高興我來了!


講師課前的用心準備,我相信每位學員都有目共睹,他體貼地做了兩次課前提醒,而且是簡訊加 E-mail 的雙重確認,大大地降低學員忘記上課或是沒收到貼心小提醒的機率;上課場地非常舒適,椅子坐了一兩小時也不會不舒服,另外講師也準備了茶點,以防大家低血糖。

這些都在告訴我一個訊息:

這是一位用心的講師,他絕不會在這堂課馬虎行事、亂上一通。

上課內容果然不負期望,從第一張投影片到最後一張,都是重點!都是超級實用的製作「醫學簡報」的重點!(一定要強調是醫學簡報,不同於一般商業簡報)而且講師口條清晰,中間也會穿插些幽默風趣的橋段,整場下來讓我收穫滿滿啊!

即便硬體設備上短暫出了小紕漏,講師也會以優秀的臨場反應及現場快速手繪投影片示意圖解決問題,不會影響到上課品質!另外課程也有安排實際操作示範,更直接地讓人瞭解技巧如何去使用!課後Q&A也有非常充足的時間讓我們去提問,而講師再次展現了強大板書能力,讓我們獲得清楚明暸的解答。

總之,如果有朋友問我該怎麼精進簡報製作能力,我會推薦宣澤醫師的課程!


(附註: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

-----------------------------------------------------------------------------




最新講座時程:請點我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醫學簡報」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