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醫學簡報實戰講座心得:對於 N3 個案報告更有信心了!


作者:陳冠潔

附註: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於臉書粉絲團部落格分享。

Dear 宣澤醫師:

很開心能上到您的課,其實是經由朋友介紹才得知此課程,本來因為需要上大夜班無法前往上課,還好剛好因緣聚會有人願意換班,造就了這次完美學習的機會,不需要硬撐著精神去上課。



一直對於統整資料很有障礙的我,尤其在做個案報告的時候資料量多,外加現在新進人員多,需要分享的資料量也變多,相當需要學習相關資訊。

再來是因為朋友課後分享說:

資料可以儲存雲端可不需隨身碟

這相當吸引我。畢竟我待的軍醫院對於隨身碟資料相當介意,可以減少使用隨身碟的機會。經過這次課程,了解到資料多時仍必須詳讀,再來是將資料分門別類統整,接著是完成淺顯易懂的簡報呈現。

護理人員在臨床上最需要秒懂的就是對病人的團體衛教,而我們護理人員最常使用的簡報作業方式就是 Microsoft powerpoint ,此次是第一次接觸 google 簡報的製作,擔心忘記真的回家立馬試做執行,真的不難。希望未來自己可以讓簡報更多元化,簡報報告執行部分可以更能讓病人達到秒懂並吸收到需要的資訊。

此外,對於自己未來的 N3 個案報告呈現也能更有幫助。期許自己簡報越做越有心得。另外您最後的提醒:

一次只做一件事

這個觀點令我相當深刻及省思。因為有時候重點太多,就模糊了真正的重點。


PS: 題外話是對於報到時,你們叫我們護理師們「學姊」這個稱呼真的很感動,因為在小醫院工作的我們最常被叫「小姐 」:

醫師:有事情跟「小姐」說

這讓我們覺得不受尊重⋯⋯畢竟我覺得臨床工作夥伴很重要,醫師、護理師甚至其他藥師、放射師、檢驗師等..大家都是為了病人在付出,其實互相尊重很重要。因為我們是一體的嘛!不是嗎?

最後感謝你的授課分享,真的受益良多。



------------------------------------------------------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醫學簡報」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






最新講座時程: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