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醫學簡報講座心得(陳叙良)



Dear 宣澤:

很謝謝你今天精彩的分享,不管是你的簡報設計、台風與內容,都讓聽眾在輕鬆之餘,也能有相當的收穫。還有今天原本下課的時候要跟你打個招呼,但看到蠻多人圍著你就不好意思去找你(不好意思我有點害羞)。

另外,有時候在臉書上,可以看到你分享的一些資訊,都蠻受用的,再次的謝謝你。之後有機會再跟你喝個咖啡。

以下是我今天上課的心得:




作者:陳叙良(牙醫師)

簡報是我們在學生生涯就會使用的工具,但是,卻沒有人好好的教我們「如何使用簡報」,講更直接一點,就是如何設計簡報。當我們進入臨床,除了照顧病人之餘,有許許多多的meeting要參與,當自己要做報告時,常無所適從,因為沒有學習過相關的知識,只能從平日參與的meeting中,做出跟別人差不多的簡報,但這樣的簡報,卻無法讓自己滿足,更不用說讓台下的觀眾能了解自己想表達的內容。
     
另外一方面,臨床的工作,平常就會讓人筋疲力盡,當然不可能許多的時間做一份簡報。
     
不過在今日的課程,宣澤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能夠了解如何做好一份「好的簡報」,如同他上課所說的,他所講的內容都是可以讓大家秒懂,除了基本觀念,更有一些他自己做的報告,當作是實際案例讓大家參考,基本上就是大家平常也會面對的book reading、journal reading、case report,而且他使用的技巧,並不需要高階的軟體才能製作,也不需要大量的時間操做這些技巧。
     
宣澤的上課方式,可以讓大家感到輕鬆,不會枯燥乏味,另外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是將他所知道的知識,傾囊相授,另外也提供了課後的諮詢管道,以及線上簡報知識的資源分享,讓聽眾有多元的管道可以參考。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課程,除了對於簡報的製作,有進一步的認識,另外更有許多簡報製作細節的學習,都相當的實用。


附註: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並註明作者於臉書、粉絲團、部落格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