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台南市立醫院醫學簡報心得】施郁芬




作者:施郁芬
聲明:同意轉載於李宣澤醫生個人部落格

上完充實精彩的醫學簡報心法與實戰的課程,簡單講一下我的心得,一場好的簡報,要像迷你裙一樣越短越好,如何將落落長的文字,利用一些技巧,讓聽者更容易了解重點。

我們在做醫學簡報的對象除了同儕,民眾,專家,對於同儕是適度引導,民眾則是盡量簡化,專家一定是如實呈現,釐清目的後,接下來就是結構層次(細部解構,拆解段落),聚焦視覺(遮罩屏蔽,依次呈現,林樹兼備)。


這些講起來好像很簡單,還是要自己實際操練多次,才能熟能生巧。

另外還有一些小工具可以幫助簡報,例如color splash,Mix by camera  360,office lens,另外李醫師也推薦使用google製作簡報,有了基本的概念後。對於我下一次的報告有很大的幫助,知道簡報如何簡化重點,呈現,讓聽的人更容易了解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