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布希鞋與阿瘦 聊聊跟另一半的相處模式

跟伴侶在一起,有人圖的是輕鬆自在,有人求的是刺激好玩,有人嘴巴上不敢講,其實更在乎的是帶出去的時候有沒有「面子」。其實每一種模式各有各的好處,關鍵是兩方有沒有共識,以及順暢而規律的溝通。俗話說的好,「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彼此OK,自然天下太平。


穿著布希鞋騎完越野機車

 
如果你問賽德理克,在醫院除了醫師袍最離不開的衣物配件,我會說,「布希鞋」。

如果你再問,放假上山下海除了帽子防曬,最離不開的衣物配件,我還是會說,布希鞋。

布希鞋這發明很有趣,其實賽德理克在高中時期,覺得這種拖鞋不像拖鞋、涼鞋不像涼鞋、前頭這麼大還有洞洞在上面的怪鞋,簡直是「醜斃了」!「到底誰會花兩千多塊錢去買雙『四不像』啊?」當時是這樣想的。

但等進了醫院,才發現這種鞋子真是妙用無窮。因為膠底很軟,所以無論是在手術房站一整天或是病房走動,完全不會腳底痠麻;由於鞋身透氣,穿再久都不怕有異味或者香港腳。加上鞋子本身耐磨又不怕水,賽德理克兩年來穿她去馬來西亞海邊、去動物園走柏油路、或者去九份健行,完全一雙搞定!
 
伴侶就像一雙鞋

今早賽德理克又穿著她準備快走上班。突然想到,其實我嚮往跟伴侶的相處模式,不有點像是跟布希鞋之間的感覺嗎?生活中大小事,無論吃飯、睡覺、出去玩或者異國冒險,只要有「他/她」,心中就覺得自在、舒適的不得了。

而有些伴侶,舉手投足充滿魅力,就像是一雙阿瘦皮鞋或高跟鞋:穿著出去人人稱羨,覺得「好帥」、「好正」,但只有自己知道,穿久了腳難免痠疼或發臭,回家後得幫鞋子上油、保養,萬一下了雨淋濕了,還要塞報紙、陰乾,甚至一個禮拜不能再穿。
 
想要改變另一半的念頭,往往造成相處問題

把伴侶比喻成鞋子,雖然有點滑稽,但卻是檢視自己對另一半期待的方法之一。是布希鞋,或是高跟鞋,都沒有優劣之分,端看彼此的期待能不能同步,以及有沒有適當的溝通。

著名《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作家提出:「想要改變另一半的念頭,往往造成相處問題」。例如有些女孩希望自己成為默默守候男方,做他穩定大後方的布希鞋,男方卻一直期待成為對方成為會打扮、有身材的John Lobb,那兩方沒有爭執才奇怪呢!

認清自我、合理期待、保持溝通,布希鞋未必不時尚,高跟鞋也能很實穿。




小問題:

如果發現自己和伴侶對於相處模式的期待有所不同
大家會用什麼方式(時間、地點等)來溝通呢?

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