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囧星人,盼你東山再起,stand by you



看到囧星人在宣布自己要淡出,雖然我稱不上他的鐵粉,但也默默的感到哀傷。
  
不到一年前,囧星人是台灣第一個在募資平台上名利雙收的 YouTuber,不但搶佔先機在 Pressplay 平台獲得單月贊助額超過 200,000,更受到各大平面跟電子媒體追捧,也出書分享個人成功經驗。一時之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開了台灣自媒體不靠業配也能成功賺到錢的先例,給了無數年輕人希望。
 

誰能料到,先是鬧出跟經紀公司不愉快而草草結束了贊助專案,又因為不知名的各種因素導致作品減產(根據個人不專業追蹤的直觀感受,他的影片在這一波 YouTuber 雨後春筍的崛起浪潮中也不再保有獨特性),頻道定位也開始不穩定,最後還莫名其妙捲入統獨議題當中,這一連串的不順利都讓他在網路上的聲調和影響力急遽下降,當初沒有贊助時堅持了好多年,有了20萬之後反而曇花一現,如今黯淡退場,令人不勝唏噓。
  
我記得我當初是因為很喜歡他「哆啦A夢 」的電影的影評而開始追蹤,之後也覺得他很多書評做得不錯、很有深度而決定贊助。很可惜在影評、書評越來越多的YouTube平台上,他最後還是被淹沒了。囧星人的聲明讓人感慨:
 
「我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離職創業,如今卻被逼得不能再做想做的事,沒有留在這個位置的必要了。」
 
希望他的引退只是暫時的,未來能夠繼續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正如他昨天又更新的 IG 留言:
 
「新聞不知道在聳動什麼的,我偶爾出片可以專心做更多事啊」
 
我期待。
------------------------
囧星人 stand by me 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