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無雷)【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觀後感


 
網路上一面倒對這部電影的好評,許多不熟漫威電影的朋友也躍躍欲試想要跟個風,但作為一個會不定期追蹤漫威電影和影評,對鋼鐵人、美國隊長還算了解但對雷神、浩克不是很熟悉的普通觀影者來說,我看完的感受是這樣:
 
1)如果你對於漫威主要角色的劇情、過去成就和內心糾結不太了解,我不太建議你去看。這部片就如某位 YOUTUBER 所說的:【終局之戰】很大一部分其實是在執行「粉絲服務」——他花了很長時間在解釋過去電影裡沒有交代完的細節、彌補角色在過去劇情中的遺憾,如果這些你都不熟悉,會很容易邊看邊狐疑「這裡為什麼突然冒出來這段劇情」,在別人感動落淚時覺得莫名其妙。
 

2)就一部英雄片來說,他的確加了很多「劇情片」的成分,但因為時間長度限制,遠遠不夠。對我來說,他是一部好電影、會讓人看了很爽的電影,但不會是一部像教父、辛德勒名單一樣「偉大」的電影,也不是一部會讓人省思很久,會想要二刷、三刷的電影(在我心裡,這類電影包括「星際效應」、「全面啟動」)。很多感人的橋段我剛想要落淚,就跳到下一段劇情了——讓人總有種搔到癢處卻沒有抓好抓滿的感受,有點可惜。
 
不過,看完【終局之戰】我確實有把鋼鐵人一二三、美國隊長一二三再看的衝動,看看當初是不是有自己沒注意到的細節。
 
3)戰鬥場面而言,【終局之戰】確實有超越【無限之戰】的表現,這點大推。
 
4)如果你跟我一樣古怪,很喜歡去深究電影中的科學,我建議看這部電影時不要這麼做,看開心就好,不然很容易出戲。
 
5)這部片人氣真的太旺,非假日都不見得買得到好位子;如果真的要看但又不想將就,盡量過一兩週再去,反正如果不是要看 3D 或 4DX,場次多到四隻手都數不完。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外表強悍內心脆弱的東尼・史塔克,卻也都希望自己成為信念堅強、但不必犧牲理想人生的史蒂夫・羅傑斯。電影滿足了我們的幻想,把對自己的期待投射在這些角色身上,作為忙碌工作之餘的心理解脫。或許在我心目中,漫威系列不會成為最經典的電影,但他商業上的成功、宇宙觀的構建以及視覺效果的突破,絕對會是我人生回憶不可磨滅的一部份。
 
#Avengers #End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