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京阪自由行首推景點(3):伏見稻荷大社



如果綿延不絕的獻燈是我推薦鞍馬寺和貴船神社的主因,那一座一座又一座數都數不完,紅黑對比強烈密密麻麻的絕景「千本鳥居」,當然讓我狂推伏見稻荷大社。


在離開台北之前,我就對這個景點無比期待,到了現場更驚豔於整個神社的規模之大──原本還以為千本鳥居只是進入一個正殿之前的「小裝置」,了不起就跟一個小隧道也差不多,拍拍照也就可以撤了;沒想到,橘紅黑腳的鳥居從山腳一路延伸到山頂(看來日本人在「捐獻」這件事情上真的很熱衷),大小更是從兩、三公尺高到四、五公尺都有,其壯觀用文字真的很難盡述,一定要在現場才能體會其震撼。



難怪,《藝伎回憶錄》要特地來這裡取景。
 
值得一提的是:接近黃昏時,鳥居內容易變得陰暗,如果想拍照留念,建議打開閃光燈會把臉拍得清楚一些;此外,鳥居有字的一面都在同一側(相對地,另外一面完全無字),各有各的特色,留影時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最後,由於這裡是熱門景點,即使晚上五、六點社前的攤販都收得差不多了,大社裡仍可能人潮洶湧。因此,如果想拍出背景無人的合照,多點耐心等待是必要的。
  


噢,你問我會不會也想捐個鳥居?
 

等我哪天自己做生意再說吧!住院醫師才不想生意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