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月薪嬌妻】心得速記



.
面對可能的失敗,逃避是沒有用的,而且就算準備充分也不可能保證成功,一定會有 plan 不到的地方,所以要 planning ( Joe 的教導)。
.
真實表達內心的感受,有時比刻意的甜言蜜語更感動人。

做家務真的很辛苦!認真做起來,其實跟一份工作也差不了多少,永遠要懂得表達「敬意」(一搭搭起碼斯)跟感激(很好吃,謝謝)
.
如果另一半在事業上有所嚮往,「家庭」這個企業兩個人都是合夥人,理應分擔
.
做飯菜很累,兼顧色香味俱全更難,所以男生一定要負責吃光光(想想自己在原生家庭裡做的真的很不足啊!)
.
自信心薄弱的人,滿腦子只會想著要如何避免尷尬跟挫折感,自然無法有餘力去思考別人的心情;反之,非Q則非P,如果有能力去體貼關心別人,代表自信心足夠,「能否體諒他人」其實是根很好的晴雨表啊!
.
理性分析派的直男不要老是想用數據什麼的來表達感情嘿(C型人),雖然換位思考可以理解,但真的很蠢啊!
.
正因為沒有規定甚麼時候應該抱抱,所以更該制定抱抱日,然後「每個禮拜都從那一天重新開始」。
.
工作能力越好越不怕裁員,但反而可能因此變成裁員首選?(好有趣的邏輯)
.
我,李宣澤,要做個能夠放下內心無謂遐想去體貼對方心情的人。
.
.
.
嗯嗯,我的嬌妻甚麼時候才會入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