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晨起散步小遇險,直把京都作台北

今天早上差點沒被自己嚇死,果然自助旅行就是不斷突破舒適圈的過程。
 
說來很好笑,昨天晚上先是喝了一杯抹茶,然後一直想事情,明明12點在塌塌米上躺平,硬是折騰了半個小時才睡著。然後,想要玩夠本的「大叔心態」讓我又在 5:22 自動醒來——連七點的鬧鐘都還沒響。
 



但這麼早起來要幹嘛呢?乾脆先去了昨天匆匆經過的建仁寺(書上說很漂亮) ,然後又一不做二不休乾脆走到八坂神社以北、路程 Google 說要 25 分鐘的「青蓮院門跡」,想說把傳說中的大樹拍進回憶裡;但過程中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差點要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給中國信託。
 
古樹環繞的清蓮院門跡,可惜還沒開門
是這樣的:我在出國前明明就已經申請了海外提款的服務,甚至提款卡也順便換了一個造型,所以我很確定流程無誤。可是我先去了 FamilyMart 的 ATM,插入卡片、選擇服務、按下密碼和金額都沒有問題,可是在最後一步,他卻告訴我「服務中止」,然後連這一張我看不懂的明細表一起吐出來,連續三次都是這樣⋯⋯
 

我真的差點沒被嚇死,因為我另外一張富邦的提款卡是沒有開通海外提款服務的,加上這兩天入住的日式套房因為太「傳統」,規定要用現金付款,導致原本以為綽綽有餘的現金一下子就花光光!幸好,我從青蓮院去找公車的路上經過了另外一家便利商店 LAWSON,裡面的機器不僅有中文,而且一路輸入都沒有問題,日幣也成功提領出來,危機解除。
 
事情還沒有完,因為從清水寺附近的旅館一路是走過來的,所以回程的時候為了準時跟旅伴會合,我決定要搭公車。
 
結果,因著昨天的去銀閣寺的經驗,我決去神宮道上面搭「洛」系統的100號公車,想說這樣比較快,然後看了站牌也說每 10 分鐘有一班,就很安心地邊跟平安神宮(另外一個個原本沒有要走來的景點) 的大鳥居照相,還喜洋洋的覺得自己真是京都自助旅遊達人第一次就上手,這麼早就敢自己走路+搭公車跑這麼遠。
 

可沒想到,左等右等了20分鐘,公車沒來就是沒來。仔細看,才發現他每10分鐘一班是「早上八點」之後的事情, !而當時才七點多,根本連一班車都沒有——如果警覺性再低一點,我就會在站牌一路等到一個小時後才會有車,那嵐山的行程一定會滴淚了。
 
總之,兩度驚險,兩度圓滿。這個早晨,絕對是我突破自己的重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