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京阪自由行首推景點(1):鞍馬寺 ─ 貴船神社

如果這次自助只能推薦一個景點,而推薦對象又是能走能跑的年輕人,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理由不把鞍馬 ─ 貴船這條路線牌在第一名。
 

漂亮的獻燈與綠蔭形成的對比就不用贅述了,每一本旅遊書都有分享,但推薦的要點還包括:
 

空氣清新──雖然京都的空氣本身就比台北乾淨很多已經讓人很舒服,但在鞍馬山上,真的會讓你覺得呼吸讓人有活著的感覺。
 

遊客較少──即使我們這次已經挑選五月這個相對的旅遊淡季來自助,但重要景點(祇園、嵐山、伏見稻荷大社)人滿為患仍然是家常便飯,想拍一張背景無人的兩人合照常常都要花個二、三十分鐘。唯獨鞍馬 ─ 貴船因為離市區稍微遠一點(但其實也不過四十分鐘的電車),加上需要走路、不好停遊覽車,你一出電車站真的可以感覺到與市區截然不同的清幽感,一整個精神就來啦!
 

最後一個推薦的原因,是鞍馬 ─ 貴船這段自然景觀實在太漂亮了!由於被劃為「保護區」,綿延的松林、各行其舞的樹根、茂盛的貼地植披,在在都殺掉相機的記憶體,恨不得把整個環境拔回台灣(這時候就很羨慕大雄有哆啦A夢)。而且據說在楓葉季節,就算沒登山,從電車就可以看到滿山的綠會搖身一變成火焰般的紅──光想就讓人興奮不已!此生怎麼可以不再來一次?
 



小結一下:美麗的寺廟、清新的空氣、稀少的遊客,以及迷人的自然景觀,是「鞍馬寺 ─ 貴船神社」這條路線榮登我這次京阪自由行推薦第一名的景點。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這條山路有 1.1 公里,對於上了年紀或者膝蓋、足部有宿疾的人可能會有點吃力(所以官方也在鞍馬寺、貴船神社都有準備免費的登山杖);加上下雨時可能會變得泥濘難行,如果想要來這裡觀光的背包客,一定要注意天氣預報。

從鞍馬寺走到貴船神社址少有一公里的山路,一定要考量體力
著名的「木根道」,樹根盤來錯去,對老人家會有點吃力

---------------------------------



交通路線:搭乘京阪電車到最北邊的「出町柳」站,然後步行到叡山電車的同名站,直接往北搭到底站「鞍馬」,經由鞍馬寺翻山越嶺走到貴船神社,再從叡山電車倒數第二站「貴船口」往南搭回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