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ARCHIVE      回首頁      LEARN       FEEDS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答客問:為何學獨處?



有位朋友看到我 2/21 的書單,好奇

「你不是有女朋友嗎?為什麼要學習孤獨?」

恩,這真是個好問題。

應該這樣說吧!就像【孤獨六講】書中蔣勳老師說的:

「孤獨沒什麼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無法和自己相處的人,也很難和別人相處⋯⋯想要快速打破孤獨的動作,正是造成巨大孤獨感的原因。」

先咬文嚼字一下——顯而易見,在這裡孤獨跟孤獨感是不一樣的。根據【孤獨】這本書的定義,「孤獨」是一種「外人涉入度近乎於零」(我自己重新詮釋)的狀態,就跟「今天室溫攝氏20度」一樣,是一種單純地、沒有牽涉情緒或批判的客觀描述。而蔣勳在這裡用的「孤獨感」,比較近似【孤獨】一書中用於「寂寞」的形容——帶有一種較為負面、不足、想要補足的匱乏情緒。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105年度 和平婦幼院區家庭醫學科筆試題目





筆試時間:80分鐘



1. 請解釋什麼是「代謝症候群」?

2. 你是家醫科住院醫師,下個月要到其他科去輪訓,拿到班表卻發現值班天數比其他人多,而且是配給一個常常找不到人的主治醫師,請問該怎麼辦?

3. 市立醫院的家醫科醫師,除了一般門診工作外,還會有哪些工作內容?

4. 住院醫師訓練期間想在期刊上發表一篇論文,該怎麼做?


相關考題:

陽明院區:請點我





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有趣嗎? 請按讚或分享;
或者對於「住院醫師甄試」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